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

如何設定 Facebook,讓它在有不明登入時通知我?


這幾天,我發覺我的 Facebook 帳號有被來路不明的位置登入的狀況。
(by 高雄, IE 瀏覽器)
(謎音: 我又不用 IE 瀏覽器,顯示使用 IE 瀏覽器這不擺明你就是盜帳號的?)

在這裡教大家如何去設定才能察覺有來路不明的登入,
而能即時去變更密碼保障自己 Facebook 帳號的安全。

1. 首先先登入自已的 Facebook
(謎音: 不然登別人的喔?)。

2. 點選右上角的齒輪圖示來打開選單 。

3. 點擊 "帳號設定"  然後會自動跳轉到帳號管理的頁面。


4. 點選 "帳號保安" 的頁籤  然後網頁的右半邊會開啟 "安全性設定" 的頁面。


5. 編輯 "有效的連網",看看是否有來路不明的連線,
通常是像下圖這樣只有一個連線。
如果有智慧裝置 (i.e. 手機、平板...等) 已登入,就會顯示還有其它的連線裝置。在這邊先將除目前以外的其它連線給中斷,點選各個連線裝置右上角的 "退出"

6.  編輯 "登入通知",看看是否有開啟通知功能。看是要選擇用哪一種通知方式 (可複選)。在這裡我建議是只用 "電郵地址" ,因為這比傳手機簡訊來得安靜多了。勾選好你要的通知方式後點選下方的 "儲存"。


因為做此設定僅僅只是要 Facebook 會自動在 Facebook 左上角的 "通知欄" 中會顯示來路不明的登入通知 (如下圖);

E-mail 信箱給夠謹慎的人去注意,只是我都是容易直接無視所以不用)

※ "簡訊/推送通知" 需在 FB 註冊手機號碼後才能夠使用。


7. 編輯 "認可的裝置",將其中所有認可的裝置都刪除 (重新設定)。

8. 登出 Facebook,然後再一次重新登入自己剛剛設定的 Facebook 帳號。
此時應該會跳出以下設定畫面 (所設定的裝置名稱,就是 "認可的裝置" 與 "有效的連網" 中所會顯示的裝置名稱,可用來簡單辨識登入的裝置)。

然後你可以為您別台會使用 Facebook 的電腦設定不同的辨識名稱 (i.e. 筆電)。這樣一來,自己就可以方便地查看目前登入 Facebook 的連線是否都是自己熟識的裝置。再者,當有不明人士在命名新裝置這個頁面時,不管他是否儲存命名都會在其它認可的裝置上跳出通知

這樣一來就可以發現到自己的帳號是否被盜用,而該改密碼。

※ 注意!當跳出這些通知 or 顯示有其它裝置連線,這表示你/妳的密碼早就已經被破解/流出了。請立即、儘早變更 Facebook 的密碼。

沒有留言: